close

10月臨時決定要到韓國,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對我來說有點突然~  

(我喜歡幾個月前先慢慢收集資料..> <)

但衝著聽過一句話: 

如果一輩子只去一次韓國,一定要在秋天到訪

且09年完全沒機會出國,礙於$$與旅伴,剛好有旅伴...且旅費也不貴,

所以就算不會韓語,在韓國英文、日文也不太能通的狀況下,

靠著肢體語言以及資料準備,應該是沒問題的,走吧~走吧~

其實以前從沒想過要去韓國玩,聽過不少跟團的朋友說:韓國好無聊,跟台灣好像...

可是最近看到不少人到韓國自助,

寫的遊記非常有趣,有美景、美食及好血拼,旅費也不貴

回來之後覺得,韓國街道環境的確跟台灣很像,但是食物、人、文化卻是大大的不同啊!

 

食物:

韓國食物超級合我味口→又酸又辣

每家韓國菜餐廳都有小菜(泡菜或醃蘿蔔或其他醃漬小菜)。

有許多食物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,

春川辣炒雞排、土俗村人蔘雞、陳玉華一隻雞、辣炒年糕、鯛魚燒...等,好多美食啊~~

下次再去韓國,很有可能是為了這些讓我口水流滿地的食物而再次造訪~~

 

人:

說實在的韓國帥哥 > 美女,路上漂亮女生很少,大多很傳統韓國細長眼睛長相,

電視上的漂亮女明星也幾乎整型居多,化粧很強調粗黑拉長眼線。

相形之下男生好看的比較多,是很MAN的韓國男人的fu (實在不會形容那種感覺耶...)。

但是不論男女,皮膚大都很又白又滑嫩,身材大都高高瘦瘦的,

從韓國藝人就能看的出來,每個男(女)子團體的身材都好好,皮膚也好好哦...

 

文化:

韓國人的確是很兇悍,從一些運動比賽也能看的出來...

說話語調及肢體動作比較大喇喇,高興不高興也很容易寫在臉上,

這趟旅行有遇到態度很差的又沒禮貌的人,但也有遇到很熱心很親切的人,超級感謝的~~

 

環境:

街道跟台灣一樣,髒髒亂亂的,很有親切感。只是他們的柏油路大都還是很平啊..

台灣鋪柏油的技術真的有這麼差嗎........哼

 

彩粧、保養:

韓國的彩粧保養品牌,有些台灣也有引進,不過價格是當地的 2 倍~@@

韓國當地真的好便宜,有很多彩粧新奇小物,還有許多不同功效的保養品,

如果沒有事先作好功課,到了那邊會眼花撩亂,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

所以我事先找了很多資料,到了那邊直接買.....好方便,

我想.........我大概買了2年份的保養品回來了吧~~

 

衣服:

近幾年韓國有些衣服跟日本的風格有點像,

這次實地造訪之後,發現我喜歡的衣服(偏日系、材質好)都不算太便宜,

跟專櫃價格差不多或更貴,所以在衣服方面算是敗興而歸啊~

逛了明洞、梨大、東大門等血拼聖地,逛了好久...腳都快廢了,

我卻只帶回3件衣服.........殘念

 

※ 以上都只是我自己小小的心得感想而已啦,每個人喜歡的人事物、看的角度也不同,想法也會不一樣囉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1/06:仁川機場 → seoul backpackers →  東大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餐 (南大門市場水煮紫玉米、夾蛋雞蛋糕)(東大門陳奶奶一隻雞)

 

11/07:德壽宮 → 新村 →梨大(梨大校區、附近逛街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早餐 (旅館附近的飯卷天國壽司)(南大門市場的人氣肉包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午餐 (春川辣炒雞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餐  (梨大附近小吃攤的黑輪)

 

11/08:會賢地下街 → 明洞 → N首爾塔夜景 → 樂天超市

           早午餐 (明洞的全州石鍋拌飯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午晚餐(明洞的烤香腸、炸黑輪)(泡麵)

 

11/09:景福宮 → 三清洞 → 北村 → 樂天超市

           早午餐 (土俗村人蔘雞)

           晚餐 (明洞的挪夫家部隊鍋)

 

11/10:昌德宮 → 仁寺洞 → 明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餐 (路邊的辣炒年糕、鯛魚燒、黑糖餅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餐 (仁寺洞的餐廳)(隨便找的,沒有記名字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餐 (明洞的人氣餐廳的烤五花肉)(隨便找的,沒有記名字)

 

11/11:旅館 → 仁川機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午餐 (旅館附近的中國餐館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楓葉比臉大...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